陆任逸

找工作呢

围绕本命圆规运动。【合子语】

手里有车,需要私聊。

重来一次

这是他第二次来到这里。也是这辈子的第一次。


他很清楚接下来将要发生什么。从他来到军营开始,那些将军和士兵就对他讽刺、抨击、鄙视,在维克多阻止他们并力排众议让他成为参谋之后,维克多受到了刺杀。那一刀并没有致命或者造成什么严重的伤害——至少现在看起来是这样子。但这导致了日后他的死亡,比海涅更早的离去。


在他断绝呼吸的时候海涅不在,海涅拒绝相信这个,并离开皇宫去寻找黑森林中的巫师,听起来像王子想要拯救公主的童话故事。


现在,海涅站在这里,等待着那个转折点的发生。他数着数,等待那个刺杀者走过去,这样才方便他从背后一击毙命。


刺杀者停在了他身后,匕首的寒光对准海涅的心口。海涅动手的时候十分诧异,为什么被刺杀的人换成了他?很快,混乱结束。当刺杀者被压下去之后,海涅将要返程了。电光火石间,线索联系起来,忠诚的刺杀者,忧心忡忡的维克多,对他们的靠近呈反对态度的贵族们……维克多,本来就是代他受过。


王室教师在初春气息奄奄,无论是医生还是祈祷都不能让他好起来。军神王握住他的手,却不能阻止生机的流逝。白百合以及其他的王子们在走投无路之后选择了神学:在黑森林中,有一位巫师。


他们闯进森林,解开重重迷雾,却被巫师拒绝。


“亲爱的王子们。”巫师说:“我理解你们的痛苦。可这是他的代价。既然选择改变他人的命运,那么被改变的就会投射在本人身上。这是在他做出选择前便被告知的事情。”


在皇宫里,海涅偏过头:“我很抱歉。”他的声音有气无力的,红头发散落在枕头上,映衬着苍白的脸颊。“没关系。”维克多笑得有一点委屈,他眨着眼睛试图不哭出来,他想要做个好一点的告别。


“那么……就再见吧。”


“……”


“再见。”维克多为海涅盖好被子,床上的教师已经没有了呼吸。


国王陛下站在窗前,他也许哭了,也许没有。疼痛与孤单如影随形,你不在,天有点冷。

评论(2)

热度(37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