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任逸

找工作呢

围绕本命圆规运动。【合子语】

手里有车,需要私聊。

桃李不言【序】

悄咪咪放个新文预告

古代au


罗小黑做了十年的杀手,却没杀过人。

“还是个小孩儿呢。”带他的洛竹这么说,还要摸一摸小黑又白又软的头发。他已经十六岁了,十年前家中被人灭门,之后小黑从北方一路流离到江南。再醒来时,已经白了头发躺在高床软枕上。

洛竹带他十年,当做亲弟弟一样。身边的弟子们来了又走,只有小黑一直住在楼里不曾离开。

这个刺客组织叫一剑知。小黑也不知自己身在何方,只知道这儿在深山之中,本是一片很大的洼地,一年四季都是一样的潮湿。这么多年断断续续地,一剑知就在这里建了许多的吊脚楼,楼与楼之间的排布很有章法,如同一座小城市一般。不过一剑知的名字太过拗口,弟子们平时也会如同其他刺客一般,唤自己出身的地方叫楼。

小黑年纪小,功夫却好,在楼里也是数一数二的老资历,又有洛竹罩着,没杀过人也没人敢小看他。每天好吃好喝逗逗新入楼的弟子,有几个爱泛酸说些乌七八糟话的也都会被洛竹收拾掉,他日子是再舒服不过的了。

直到那一日,洛竹出谷去接新来的小孩儿,负责教导他们易容谋略的虚淮来找他,说风息有事吩咐。

小黑有些怕风息这个名义上的救命恩人。他看自己的时候有种深沉目光,你不能说他是恶意的,但却是让人害怕。风息总是很温和,唇角带笑,对小黑尤甚,但小黑总觉得,自己下一刻就要被这人吞吃得骨头渣子都不剩了。

他不情不愿地换了楼里的衣裳,黑色布料绷在身上,勾勒出少年清瘦的身影,白色长发束成高马尾在脑后晃荡。“走吧。”虚淮并不多说,带着他往楼中间走去。

楼中楼就叫楼中楼,内藏一剑知这么多年的各种资料名单之类,平日只有风息虚淮洛竹天虎四大教头能进,其他几个长老之类却是不行的。

小黑算是例外,他是这几个亲手带大的,儿子弟弟一样养着,不过他平时也不过来,总觉得这四四方方地方阴冷得吓人。

风息把玩着一块木头,小黑只看得出那东西名贵,纹理细腻光滑,却不认识。他已经进来,风息却没像往常一样放下东西来握他的手,只说一句:“小黑来了?”

他这样反而让小黑自在一些。“是”,他恭恭敬敬答了,站在底下,未曾看到上面人复杂的目光。

“你家当年被灭门的事已经查清楚了,”风息声音并不大,却好似刀子一样捅在小黑心头,“有人下了委托,你可要去?”

呼吸几乎都停滞了,小黑握紧拳头,抑制不住地发抖:“……是。”

“在京城,目标:帝师无限。”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