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任逸

找工作呢

围绕本命圆规运动。【合子语】

手里有车,需要私聊。

论犬科和人类在争夺抚养权方面的优劣【五】

“我也很喜欢小黑啊。”小白非常自然的说出这句话。然后在无限的注视和一片寂静中意识到了不得了的东西。那一刻,她竟然不知道该捂住嘴请对方当做没听见还是堵住自己耳朵当做自己没听见。

喜欢……是那种喜欢吗?不是对猫咪的喜欢,也不是长辈对小孩子的喜欢,而是那种,想要和你一起度过漫长时间的喜欢?

无限看着对面的小姑娘,她好像还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于是他清清嗓子,手里抱着那杯奶绿,认真地,严肃地告诉她:“我说的,是想要和他在一起的喜欢。”

小白的大脑终于恢复了工作,她眨眨眼:“所以,您和我说什么呢?”她只是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人类,又不能跳起来锤他膝盖。更何况小黑一直都很喜欢无限,师父变恋人……其实有点浪漫啊,嘿嘿。

“不用您,”无限有点不自在,他不擅长也不习惯和小姑娘说话相处。他捡过很多幼崽,各个种族,各个年纪,但是相处都在同一个模式和剧本中。相遇和分离都是可估算的,小东西们或者敬他,或者惧他,都不会用这种亮晶晶的,充满好奇的目光盯着他看。就算在他漫长的生命中,像这样处于弱势地位的谈话也是头一次。最可怕的是,他心甘情愿且甘之如饴。

“哦……”小白应了一声,“无限大人。”

行吧,总比您好。无限放弃了挣扎。

“我……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无限展开结界屏蔽掉旁人的窥探和好奇,他努力用一些适合的词来形容自己的想法,“我爱小黑,并对他产生了超乎寻常的占有欲。想要侵占他作为伴侣的位置。这并不是师父应该做的事。但我不想放弃。”

“可这是对的吗?小黑又是怎么想的?我的意愿和欲望高于他人的期盼和要求。而小黑的幸福高于这一切。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或者要怎么做,才能在这些复杂的情感和挣扎中得到一个相对圆满的结果。”无限说着,声音低下来。小白几乎能在他头顶上看到实质化的乌云。

这个在记忆中一直看起来很厉害的大人被不自知的焦虑和茫然柔和了眉眼,现在倒是能看出五官的秀丽了。小黑一直用一种憧憬和崇敬的语气来说他师父,搞得小白也对无限很紧张,所以直到这时候她才发现一点平时没看出的细节来。

无限并没有十分高大,大概只比现在的小黑高出一截猫耳的高度。但他看着又确实比小黑可靠得多,小黑的腰太细了,肩膀也瘦削,大概是种族的原因?可靠的男人正低头啜饮那杯奶绿,奶泡和抹茶粉给他留下了一圈儿胡子。无限尝了尝,很满意地想把杯子向手边递——小黑总是坐在他右边。

其实,小黑已经学会用嘴唇试探温度好不烫伤自己的猫舌头,在小白家里的时候还会帮忙照顾比丢和皇受,比小白本人还要细心。可无限还是在照顾他,很自然的,就像小黑一直作为被宠溺的孩子。小白见过他注视小黑的眼神,温柔得像阿尔忒弥斯的回眸。

“无限大人,”小白小小声的说,“你为什么不问问小黑呢?”

“小黑也一定是,很喜欢很喜欢你的。”

就像蜜蜂喜欢花,小狗喜欢咬咬胶,不喜欢毛线球的罗小黑喜欢无限,这是不可逾越的真理。小白真诚地看着无限,阐述自己的想法。

“小黑已经十八岁,他不是小孩子了。就算……和您相比确实还有一点小吧。”想到对面人的年纪,她不自觉地又开始用敬称,“可是啊,这个年纪已经是成年了。”

“为什么要说是挣扎呢?没有做出选择之前,结果也是不会出现的吧。与其犹豫踌躇,不如就踏出这一步,把心情明明白白告诉他。小黑也一定会仔细考虑,给您一个答复的。”小白咬咬嘴唇,可乐已经喝光了,冰凉的杯壁被手紧紧握住。她很紧张:“我觉得,没有人能替小黑对这段感情做决定。”

暖黄的夕阳照进窗户,在低着头的小姑娘的雪纺裙上镀上一层金边,无限的心情忽然就好起来。

“你说得对。”无限说着,解除了结界。

“本来就是很简单的事情。”他喝掉杯中剩下的奶制品,微苦和带着奶香的甜蜜,是小黑会喜欢的味道。

“妖精的生命那么漫长,就算他不答应,只要小黑不觉得厌恶,我就可以慢慢等到他答应。”无限的心情像卸下了重担一样轻松,“只要做好失败的准备,就并没有什么可怕的。”

啊?小白忽然觉得脑袋有一点短路,他们的思想交流是不是出现了什么偏差?好在结果好像还不错。她盯着无限买单,然后向她打招呼,离开。满脸都是做梦一样的神色。在梦游的状态下,她拿出手机,发消息给玄离。

【呐,哥。无限大人走的时候……嘴上的奶胡子没有擦哎。】

【别告诉他。】




小白:不如让小黑自己选择。

无限:我应该追他。

这可能就是代沟吧。

评论(8)

热度(3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