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任逸

找工作呢

围绕本命圆规运动。【合子语】

手里有车,需要私聊。

论犬科和人类在争夺抚养权方面的优劣【九】

任务递到无限手里的时候慢了一步。不得已的老人家只能再摸出手机打给馆长,他这个月打给别人的电话比以往一年都要多。毕竟平时这玩意儿更多的承当着对讲机的作用,与小黑的新款配对。

馆长挂了电话就去调出了任务档案,这一回的敌人其实并不很强,只是速度比较快,总能甩掉追踪的执行者。抽调小黑,更多的原因是为了让他给其他实习的执行者们保驾护航,以防敌人逃跑。

馆长坐在办公桌前若有所思,他本意也是让小黑带一带风息,可惜不知道这三个人爆发了什么矛盾,小猫脚底抹油地跑了。想了想,他还是发消息给了洛竹,让他负责最近对风息的监管——虽然个人方面他并不讨厌风息,但必要程序还是要有的。

哪吒在会馆楼顶发呆,瞥见无限急匆匆的身影。他嗤笑一声,觉得无趣。他听见了风息的要求和馆长的电话,也看过虚淮游移的眼神和小黑闪闪发亮的目光,假如说事情有真相,真相必定掌握在他脑壳上的两个小揪揪中。

不过是他为了他让他以为他爱他于是他担心他爱他所以阻挡他爱他却让他觉得他爱他导致他爱他的故事。

这事件的中心和主人公又可怜又无辜,他难得地觉得同情,摸出手机,打给了虚淮。

“嘟……嘟……喂?”

另一边,无限已经传送到了任务县。或者说,一个农场。因为农场本身的员工而衍生出的居住地,广袤无垠,地广人稀。目标妖精本事没有胃口挺大,前天偷三百斤米后天偷两百斤面的,日积月累下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

会馆培养执行者的流程越来越成熟。执行者带实习生,实习生实习,实习生转正,虽然大多数实习生个体战斗力都比较弱,但经过精心设计和组合,做一些小任务还是很方便的。也算是为更强的老牌执行者解放了双手。

小黑这一回的任务就是负责暗中保护这些实习生,同时保证小贼不会逃脱。小猫晃悠着尾巴藏在草丛里,肉垫底下按着一只蛐蛐儿。

他心里还想着无限的话,又想到狼狈的自己,忍不住就地打了两个滚。实在是……怎么就那么傻呢?跑的时候甚至忘了带手机,身上又没有现金,只好变成猫卖卖萌才能维持得了生活这样子。

他心有戚戚焉地趴着,蛐蛐儿一从这黑色魔爪中挣脱出来就跑掉了。小黑叼着自己的尾巴尖,满脑子都是无限认真的神情。

“我喜欢你。”

这四个字简直要做魔咒把他困死了。小黑的耳朵抖啊抖。他听到一点声音,压低身体把自己隐藏起来。

然后小黑就看见那些实习生,大呼小叫地追着一只松鼠。没错,确实是松鼠,比画虎还要小一点,大而蓬松的尾巴团着方便逃跑。实习生们表现还算不错,利用木系和金属在它周围设下陷阱,很有章法。虽然太吵了一点,不过在空旷处,又没人看到,所以没关系。

突变就在一瞬间,松鼠一直蜷缩的尾巴忽然展开膨胀,如钢针一样的毛发直立着,狼牙棒一样横扫过来。小黑来不及多说,迅速跳出去,身体变大为实习生们挡下了这一击。他迅速伸出爪子,眼看就要拍在那个混账东西上。

忽然,他瞥见松鼠尾巴尖上一点黑色的结块,那质感似乎不像是污渍。来不及反应,黑色蓦然变大,将他与那松鼠一起吞进去了。

实习生们现在原地瑟瑟发抖,过一会儿终于有人反应过来,摸出了手机,颤着嗓音报道:“我们,好像遇见了……领域!”

会馆很快运作起来,总部迅速派出执行者和善后人员赶往现场,领域依旧在缓慢扩张,他们需要做好一切准备。

地址很快被发到无限手机上,无限的舌头顶在上颚,又一次违反了大陆上空禁止飞行的规定。他离现场并不不远,在实习生队中心灵系的指引下,很快就到达了现场。

这个领域让他觉得很熟悉。也许领域都是这个样子?无限不清楚,但他总觉得这个领域有种似曾相识的错觉。

当他进去之后,终于恍然大悟起来,小黑正坐在碎石上,松鼠被黑咻捆在脚边,嘴里咬着一个汉堡。脚边那个被打碎的“MTJJ”的广告牌让人格外眼熟。

“这里是龙游?”无限走过去,他说着疑问句,语气却格外肯定。

小黑不自在地挪开一点,给他留出位置,又递过去一个奶油面包:“嗯。”

他们就这么肩并着肩坐在废墟上吃东西,能看见空间里松鼠收集得如同超市一样玲琅满目的各色商品。小黑简单的解释了一下,这只松鼠住在龙游市区,天赋是【隐藏】,原理是将自己的空间和外界调频至相同的灵质波动。

风息在龙游搞事情的时候,它刚出生没多久,因为胆子小【隐藏】了起来,没有被会馆转移。后来因为自己的灵质空间和小黑同频。所以在小黑的空间解除时,一部分小黑的灵质空间也就被它的空间吸纳隐藏,因此拥有了【领域】天赋。

但小黑的空间与它的毕竟不互通,只能借用而没有主导权,被小黑搞得整个鼠都要坏掉。它一想到自己被这只猫控制着像羽毛球一样在空中反反复复蹦来跳去的惨样就忍不住抱头痛哭。这算什么事儿呢?

然而一人一猫都没有理它。他们安静地吃着东西。无限低头,用手背擦掉了小黑嘴边的沙拉酱,然后表情自然地舔了一下。

小黑猫几乎要被煮熟了。人形的肤色太白,没有毛挡住面上的红晕。他张张嘴又不知道怎么说,嗓子仿佛噎着什么东西。

“别怕,小黑。”无限的手伸过来握住他的。一张面瘫脸上净是诚恳和温柔,“我不会强迫你的。时间很久,日子很长。而我,只是想和你在余生请多指教。”

小黑张了张嘴:“我……”

“空间系真是烦死……唉?能进来啊?”

无限没听见小黑说的话。哪吒以自由自在的七十迈速度冲进来,噼里啪啦地撞翻了两个货架,心疼得松鼠以头抢地直哆嗦。

可怜哪吒大佬纵横会馆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见无限这么阴森渗人的目光。他默默吞下嘴里的话,后退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

“那个……出去吧。”小黑也有点尴尬,他站起来甩掉无限的手,拎起松鼠让他把领域收回来。松鼠赶紧听话,它真是死也不想待在这个破地方了。

这事儿很罕见,会馆方面在处罚松鼠之前把它交给了无限,由无限和小黑带它去蓝溪镇,取回小黑的空间。事情很顺利,只是需要一点时间。老君在老君宫里折腾,无限和小黑被赶出来。

许久不见,星夜湖依旧很美,分不出哪里是天空,哪里是湖水,星光都是一样的宠爱它们,璀璨地铺满整片视野。借火岩沉默地矗立着,诉说着再没可能说出口的真情。

小黑坐在山脚发愣。他想了很多,想失而复得的空间;想摧毁重建的龙游;想微笑中藏着茫然失落的风息;想到当年,弱小而无知的自己。在被剥夺的领域中,是谁抱住了他?

脚步声很轻,猫耳朵颤了颤,他没有回头。

“师父,我爱你。”

璀璨的烟火照亮了夜空。





小黑:晃晕了它就没法跑了,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松鼠:我好难。

无限:……(崩坏傻笑中)

偷窥放烟花的老君:无限请客吃饭。

有兴趣的小可爱填一下第五段的他啊,填对了点番外。这篇文已经定下两个番外,这两天争取快点写完发出来,谢谢评论和小心心。都看了但是不知道怎么回就原谅我吧。_(´ཀ`」 ∠)_

评论(15)

热度(2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