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任逸

找工作呢

围绕本命圆规运动。【合子语】

手里有车,需要私聊。

论犬科和人类在争夺抚养权方面的优劣【八】

话音刚落,房间里静得可怕。


风息是愤怒的。他听到了对面关门的声音,也就能猜到是谁走过了自家的阳台。可他又很无奈,早了一天却晚了十二年,小黑和无限的羁绊已经拆都拆不开。他总想着缓缓图之,不要吓到小黑,可无限却丝毫不顾忌。他掀了桌子,让人看那些桌面下的脚。


他不会觉得羞愧吗?风息气得手都在发抖。他咽不下这口气却又不能在小黑面前表现,多少的手段都被无限打乱。


可当他转头看着小黑,又是怜爱温柔的。他不想,也不愿诓骗小黑。他只要小黑慢慢的学会独立,不要依靠无限。


小黑该有很好的青春和生活,而不是一直围着无限那个老男人转。哦,对,无限还不会做饭。那他要怎么养好这只娇气的小猫?


风息不信任无限,他不信任会馆有关的任何人。也许无限很强,但他绝不相信无限会好好对小黑。也许是好好教过,陪他长大了,可是最终小黑进了会馆做执行者,这一件事就能让风息心里的警惕性上升五十个百分点。


双空间三天赋的小猫,会馆和无限真的没有利用他的心思吗?


可小黑……小黑鼻尖有一点红,眼圈儿湿漉漉地看着他,那么茫然,又那么委屈。风息的心都化了。猫儿怎么能受委屈?猫就是要哄的。


虚淮的反应实在很快,他抓住天虎和洛竹,迅速离开房间,连告辞的话都没有,三只妖精一个捧碗一个拿筷子,一起蹲在楼顶看天上的白云。风吹过,吹动了白云,把洛竹的刘海吹到嘴边,他“呸”了一下,终于意识到了点什么,嗓音响彻云霄。


“唉唉唉唉唉?!!!!”


火锅咕嘟咕嘟地冒着热气,风息推开凳子,走到小黑面前。小猫的勇气又都消失了,他变回原形,趴在凳子上团成一圈儿。


风息蹲下来,身形慢慢地发生了改变。由人变成半兽型的样子,然后把小猫拢在怀里,小心翼翼地为他舔毛。小黑第一次享受到同类的亲昵,他从茫然无措缓过神来,往风息的厚毛里拱了拱。


“小黑。”风息拥抱着他,“不要怕。”


小黑不说话,冷静下来之后他觉得丢脸极了。不过是表白而已,居然被吓得要哭不哭的,简直有损小黑大人的威仪。可风息的毛又那么暖,他赖在上面,动也不想动。


风息拍着他的背,坐在地上。他觉得自己错了,也许他最开始就不应该瞒着小黑。被长辈恋慕这样的事情是让人惊惧的,因为一直以为稳定温柔的关系变得有占有欲,从被庇护者变成了被捕食者。但也正因如此,他最开始就应该让小黑有戒心。


“无限对你说的?”


小黑猫点点头。


喜欢啊……“喜欢,就是遇见会欣喜,分离会思念,和对方相处会脸红心跳。”风息努力回忆着自己听过的一些话本子之类的东西,“还有……你会想和他睡觉?”他说得疑惑,实在是没有这个经验。


小黑听了,思考半晌:“可是我一直喜欢和师父睡啊?”


“不是这个睡……”具体是哪个睡风息也不会说,心想该找外援了。猫顶头上跳楼顶跟三个小伙伴面面相觑。最后还是洛竹有办法,拉着小黑勾肩搭背去买了几本青春期和养猫的书,弄得街上一些有特殊爱好的妹子看着这两个过分亲昵类型不同的帅哥惊叫连连。


小黑秉烛夜读日夜颠倒地把书看完了,大白天做了个梦,醒来生无可恋地躺在床上装死,被子底下短裤被顶出个小包。


好吧,我爱他。


梦里他只觉得熟悉,屋子熟悉人熟悉手熟悉声音熟悉唇角的弧度也熟悉,尾巴尖被抓着都不想反抗。他喵喵地叫着跟人求欢,被咬了耳朵。醒来却觉得是无限,正捂着脸就被风息敲门委婉提醒是不是说梦话了之后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脸丢大发了。


猫叫春跟普通的叫声哪能一样?整栋楼都知道一楼无限家养了猫,舍他其谁?好在大爷大妈们不知道小黑是小黑,不然真要赶紧搬家,可是没脸见人了。


他饭也不吃,屋里一趴一天,急坏了外面的两个家长。饿坏了倒是不会,但他们心里都想着事儿。小黑怎么选?小黑怎么做?风息在屋里踱步,拖鞋底都磨薄了一层,出门买菜的心有戚戚焉,撞见无限都懒得怼。


无限更是表面镇定心里慌张,思绪复杂得像那碗拎回家的炒面,囫囵吞下几口就被噎住,上不去下不来地等着那一口液体。却不知道递到嘴边的到底是白花蛇草水还是小猫喝剩下的牛奶。


他什么都没喝到。


小黑出任务去了。


会馆的精灵鱼停在窗子上,过一会儿猫就翻窗子跟他走了。风息和无限都被瞒过,不愧是新一代实力派No.1的小黑大人。会馆里的人一边称赞,一边看着神色焦急跨进会馆的无限胆战心惊。

 





距离完结还有(1/1),明天发。

评论(7)

热度(2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