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任逸

找工作呢

围绕本命圆规运动。【合子语】

手里有车,需要私聊。

论犬科和人类在争夺抚养权方面的优劣【四】

猫儿的无知无觉来源于旁人多年的宠溺。他实在长得太慢,十岁之后又跟小白一块儿呆了两年,错过了生理启蒙最好的时机。

他和小白、阿根在一起的时候忙于学习人类世界的各种科学知识和娱乐,没人会在教育方面越俎代包。而无限……原谅老人家的迟钝吧。他根本不记得有这回事。

无限从来没在小黑成长中烦过心,只要顺毛摸,小猫就会乖顺得不可思议。适量的忽略一点他的傲娇和口是心非,再加以利诱和激将法。训猫就是这么容易,只要你名叫无限,是会馆最强的执行者,养着一只罗小黑。

小黑就像跟在胡萝卜后面的驴——虽然这个形容蠢了点。无限钓着他学习各种东西,包括天赋的应用和abc。而小黑的进步也很快,他迅速地从一只小妖精成长为“小黑大人”。

外人都觉得,猫科的优雅和孤僻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罗小黑是一名进可与无限大人配合退能带小孩出任务的成熟妖精。只有少数几个人道,这位成熟妖精年芳十八一朵花,明明就是只小奶猫。

奶猫喵喵地挥舞着爪子,靠卖萌在无限心里打下了一片江山。最开始是个猫窝,然后边上放上纸箱,放上猫抓板,放上软垫,放上秋千。这颗心就被占满了,和无限的灵质空间一样被这只猫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可小黑是怎么想的呢?他是否能意识到这些?还是他依旧和小时候一样把无限当做亲人一样依靠?没人清楚猫的心思。

无限在灵质空间坐了很久,终于下定决心,也许,他该去拜访一下小白了。

小白,大名罗小白,阿根(玄离)之妹,老君所赠蓝玉盘持有者,比丢主人,谛听游戏队友,赠送罗小黑姓氏者。这些东西印在名片上大概也能有三排,其中一半都能让妖精界来一场大地震,感慨一名人类居然会如此福泽深厚。

无限和她见过几次,不多,作为猫主人之间的交接。但无限很明白,假如说小黑的心思,大概也只有小白最清楚。为什么呢?也许是因为年纪?谁也不知道。

小白上了一所很不错的学校,在京都。小黑和玄离送她去上学,瞪走那些男孩子,帮她扛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博得路边人的瞩目。小丫头长成了漂亮姑娘,是非常圆满的事情。

第二天一早,无限就坐上了去京都的飞机。可惜他不知道小白的课程表,到了才想到要发消息,他打给了玄离,然后曲折地要到了小白的微信。他们联系上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罗小白正在上课。于是无限漫步在校园中,等着下课铃的响起。

这座校园很漂亮,有个小湖,鱼儿在里面摆尾。无限想起很久以前小黑和他抓鱼的时候就忍不住微笑。

“这是什么鱼?”

“我觉得不是鱼的问题。”

嘲笑师父,孽徒。

小黑一边嘴上嫌弃,一边为了自己和师父的伙食而努力,可惜对火候的把握实在太糟糕,不是不熟就是烧焦,最后只好在无限的灵质空间里塞满速食食品。后来在人类世界呆久了,又在速食下面藏了许许多多的零食,而无限每次都能精准地找出来然后扔掉。

“喵?!(你怎么找到的?!)”

无限瞥他一眼,不说空间主人对灵质空间的掌控,就算是瞎,也能看出来那个食物堆比平时大了两倍吧。

“嗨,美女,要不要留个电话Q……”吹着口哨的男孩子就要拍上无限的肩,见到无限回头的半张侧脸就是一愣,“对不起打扰了。”正经得简直让人以为前半句话不是他说的。

男孩步履匆匆地走到一边,开始跟同伴打电话:“我靠刚才在湖边见到一长发飘飘的美丽背影,结果一打招呼是个男的。不过长得真好看……呸,你才弯了我回去打死你信不信……”人走远了,无限也不想再坐下去。小白下课了,他准备按定位去找她。

小白发的定位是一家奶茶店,而无限走到了一家咖啡厅,它们有同样的配色和相似的菜单,而且还是夫妻店。唯一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就是一个在校南门,一个在校北门。

无限满脸无辜地坐在咖啡厅靠窗的座位,小白拎着包急匆匆地赶来,她穿着雪纺的小裙子,是山新帮忙挑选的,小黑送的生日礼物。山新没有考出来,选择了当地一所可以走读的大学。皇受已经老了,她不敢走太远,生怕在学校住宿的时候,妈妈给她打一个电话,说:皇受没了。

那都是欢乐的,无忧无虑的时光,它们都已经过去。

小白坐在无限对面,俊男美女,其实有点亮眼。这么多年,小白温柔热忱的特质依旧存在,她像夏天的积云,看起来白白软软的一团,在蔚蓝的天空上,看着就让人心情好起来。

无限在她的推荐下选了一杯抹茶奶绿,小白捧着冰镇可乐咕嘟咕嘟,注意到无限的目光落在她手上,小白眯着眼睛笑:“嘿嘿。”

来之前,无限在心里打了很多草稿,如何破题,怎么结尾?可越这么想,他越明白自己的选择。一字一句的斟酌,无非是在开脱。掩藏在话语下的,终究如风息所说,是不可见人的欲望。所以他见小白的目的忽然就变了,与其说是询问,不如说是忏悔。他从家长变成了犯错的那一方,不得不向另一个在小黑心中占有重要分量的人道歉。

小白还抱着可乐疑惑,无限已经肃穆了面容,向她投下一颗雷:“我喜欢小黑。”



小白:我太难了。

评论(14)

热度(3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